学院新闻

我院老师参加第十七届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

发布者:侍夏芳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532

    20191011日至13日,第十七届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年会(FSERM 2019)于天津市社会山国际会议中心酒店成功举办,本届年会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中国系统工程学会金融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天津大学中国社会计算研究中心、天津市复杂管理系统重点实验室承办,吸引了国内外近400名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参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汪寿阳研究员、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张维教授担任大会荣誉主席;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杨晓光研究员、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熊熊教授担任大会主席。

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葛翔宇教授和李庆老师参加了此次年会,葛翔宇教授、李庆老师和研究生毕刚合作的论文《基于蝶式套利收益的非参数改进估计方法》在量化金融分会场进行报告,并且获优秀论文奖。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加强了我院与其他高校专家关于量化金融、金融大数据分析、金融风险管理等前沿问题的交流。此外,经过专业委员会讨论和投票,推选了83位第六届金融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我校葛翔宇教授、李志生教授被推选为新一届金融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2020年的年会将在乌鲁木齐举行,由对外经贸大学和新疆财经大学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