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定江山,口才平天下——统计与数学学院“思辩杯”2019新生辩论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胡瑢发布时间:2019-10-20浏览次数:267

20191019日下午14:00,统计与数学学院“思辩杯”2019新生辩论赛在首义校区文瀚楼201教室顺利进行。莅临本次辩论赛的嘉宾有统计与数学学院19级预科辅导员艾合买提·吐尔地老师,19级预科辅导员陈盈老师,分团委副书记胡珏,学生会主席李涵,统计与数学学院08级辩论队队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读博士彭博,统计与数学学院16级辩论队副队长、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在读硕士张文雅,我校辩论队前副队长、统计与数学学院第十届辩论队队长李凯竞,我校优秀辩论队优秀辩手、2018希贤杯全程最佳辩手刘淼以及我校辩论队、校辩协优秀辩手龚煊。

来自统计与数学学院各个专业的十位选手就 “大学生就业‘专业不对口’是否是对教育资源的浪费”这一辩题展开辩论。



正反双方友好握手并进行自我介绍后,辩论赛由此展开。立论环节、驳论环节层层深入,辩手分析逐渐深刻。进入盘问环节,比赛气氛逐渐紧张。正方态度坚决,接连抛出多个问题,反方保持镇定,逐个击破。到最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辩论赛进入白热阶段。双方唇枪舌剑,不分轩轾。在最后的结辩环节,五位评委对各辩手进行了一系列尖锐的提问,双方辩手镇定自若,回答有理有据。经过评委们的讨论后,正方代表队荣获本次比赛冠军,反方一辩陈和诗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最后由彭博师兄对辩论赛进行了精彩总结。至此,本次辩论赛完美结束。



在此次辩论大赛中,双方辩手沉着镇定,冷静回击,展现了统数学子优秀的思辩风采。现场同学也均有所收获,拓宽了视野。相信在不久的未来,辩论队的同学们会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统计与数学学院宣

二〇一九年十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