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量支部教师与专业本科生面对面交流会

发布者:刘巍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345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下,为提高金融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教学与就业质量,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10月17日中午,数学与数量经济学系支部教师组队同17级本科生进行了面对面动员教育活动,陈荆松、蒋永生、张波、李庆、黎娇龙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陈荆松老师强调了专业传承与尊师重道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不仅以老师为师,也能以老师为友,有专业上的问题、建议及时提出来大家想办法共同解决。然后蒋永生老师、李庆老师分别从各自的专业背景与考研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蒋永生老师谈到信科专业在读研的学校选择上应该注意的问题,李庆老师则针对金融数学专业,认为根据金融数学专业目前的大环境应往金融氛围更密集的城市安排自己未来的规划,两位老师接着分别结合自己的考研保研经历给大家作了一场针对性较强、具有启发意义的报告。之后,张波老师、黎娇龙老师介绍了各自的专业方向,并欢迎有科研兴趣的同学随时可以联系老师,方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有更好的经历与积淀。


        最后,陈荆松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本着对同学们的关爱,党员老师们都是积极、自发的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内容主要针对大三同学在后续阶段的疑虑进行启发性的教育,希望能在同学们的思想上起到一定的督促、行动上起到一定的指引,减少专业学习过程中的盲目性。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