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应邀参加中国数量经济学会2019年(兰州)年会

发布者:廖姗姗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377

    20191018日至20日,由中国数量经济学会主办、兰州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中国数量经济学会2019年(兰州)年会”在兰州宁卧庄宾馆顺利召开,吸引了全国140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600余位专家、学者以及硕博士研究生参与。统数学院院长张虎教授,院长助理李占风教授等10余名师生应邀参加了此次年会。

本次年会分为大会主旨报告、分组报告、名家讲坛和评奖表彰等环节,共收到参会论文近500篇。19日开幕式后,英国伦敦经济与政治科学学院统计系教授姚琦伟、新加坡管理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苏良军分别做题为MultipleForecasting based on Time Series PCA》《Uniform Inference in Linear Panel Data Models with Two-Dimensional Heterogeneity的主旨报告。

19日下午,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数量经济理论与方法()”、“数量经济理论与方法()”、“经济增长与宏观经济运行”、“货币、银行”、“资本市场、保险”、“财政、税收”、“投资、贸易”、“区域经济、产业经济”、“环境、资源”、“大数据理论与方法”、“数字经济、实验经济及其他”等11个专题展开了交流讨论。我院师生提交了约10篇论文,积极参加分组讨论,并就自己的研究成果作了报告。

20号上午第一阶段为名家讲坛,来自上海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兰州财经大学和厦门大学的4位教授分别在4个分会场作了报告。随后为闭幕式,中国数量经济学会负责人对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并对本年度评选的优秀论文进行表彰,其中我院提交的两篇论文获得表彰。此外,闭幕式上宣布2020年的年会将会在深圳举行,由深圳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