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党支部赴辛亥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董晓清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503


结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1025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2018级和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共同组织党员代表前往辛亥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

辛亥革命博物馆是湖北省武汉市政府为纪念辛亥革命武昌起义100周年而兴建的一座专题博物馆,辛亥革命博物馆基本陈列《共和之基——辛亥革命历史陈列》分为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五个部分,展示了辛亥革命历史文物428件,历史照片694张,以及重大历史事件复原场景27处,艺术品12处,多媒体20处。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学以现场体验式、互动探究式教学模式,深入学习了多个陈列展览,领略了辛亥革命的重大历史意义。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看到了文物,领略到了那段激荡的历史,感受到了爱国人士浓烈的爱国情怀和勇于为国牺牲的奉献精神。通过走进这段历史,党员同学们感慨诸多,在交流中表示,现在的新中国的成立是多少前辈的牺牲换来的,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接班人,我们接过的是多少前辈的心血!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好习科学文化知识,找到自己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位置,努力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入党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