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南大考点顺利举办

发布者:刘巍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428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日前于1026日上午9:00-11:30举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作为湖北赛区考点之一成功承担本校所有参赛同学的考试组织工作。

    为保证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得以顺利完成,我院师生从考场安排、监考管理、考场戒严等方面做出较为详尽的筹备,并且得到学校教务处与保卫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为竞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竞赛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审题,细心作答,表现出良好的素养。


    本次比赛我校赛点参赛人数达400人左右。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The Chinese Mathematics Competitions,简称CMC)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学科竞赛,也是国内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之一,竞赛宗旨在于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大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