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湘潭大学张汉君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郑好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768

    20191025日上午,统计与数学学院邀请到湘潭大学张汉君教授学术讲座。本场讲座在文波楼401统数会议室举办,由统计与数学学院葛翔宇教授主持。

张教授学术成果丰硕,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先后获得国家教育委员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全国优秀科技图书二等奖、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铁道部“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和澳大利亚ARC Centre Fellow等奖项。

张汉君教授本次讲座的主题为“The Existence of QSD for One-Dimensional Diffusions with Killing”从拟平稳分布的定义讲起,介绍了对于给定的一系列过程以及全面处理拟平稳分布应该完成的三个问题讲解了带杀死的一维扩散过程的拟平稳分布,推导了关于带杀死的扩散过程的两个定理,最终得出结论:对于带杀死的扩散过程,如果假设边界点0是正则的,则存在拟平稳分布。

最后,张汉君教授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现场学术气氛浓厚,这次讲座使大家对随机过程的学术前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开阔了大家的学术视野。至此,本次讲座在师生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