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观约取,厚积薄发——统计与数学学院2019年“想你所项”经验交流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胡瑢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262

2019113日下午2点,统计与数学学院“想你所项”经验交流会在首义校区文润楼306教室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有幸邀请到数理与金融统计学系主任、硕士生导师蒋锋教授,统计与数学学院分团委书记兼17级辅导员胡瑢老师,分团委艺术中心主任张可欣作为本次活动的嘉宾。本次交流会的特邀演讲嘉宾有应用统计1601级张佳英,经统1601级毛妍娇,以及信科1601级卢玥。

在交流会中,三位特邀演讲嘉宾依次上台为同学们分享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关于“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博文杯“大学生百项实证创新基金项目”以及“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等大赛的经验。从前期的选题,中期的分工合作,最后的结项各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接着,蒋锋教授围绕“如何申请‘大学生’项目的建议”这一主题,从开始的选题到最后项目标书的撰写各方面给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之后,胡瑢老师发表讲话,从“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出发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四大杯赛,同时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大赛,了解各种专业知识,并深入自学。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多多尝试,重视社会实践。



最后,观众提问环节,演讲嘉宾们在听取了同学们所提出的疑问后,做出了专业的解答。在观众们热情的掌声中交流会步入了尾声,本次交流会不仅使大一学生对各项赛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有效扫除了同学们日后参加比赛可能遇到的非智力因素障碍。



同学们,著名诗人毕淑敏曾说:“深深的话我们浅浅地说,长长的路我们慢慢地走。”各位的面前,仍然摆着一条漫长的道路,愿同学们学有所获、行有所得,愿统数学院桃李满门,英才辈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