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师生面对面——统计学类师生交流会举行

发布者:胡瑢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431

        2019111718:302019年统计学类师生见面交流会在30号楼303教室成功举行,数理与金融学系主任蒋锋,统计学系副主任李素芳,2019级统计学类班级导师杨超、焦雨领、李宇勐,辅导员陈盈,2019级统计类学生参加。


蒋锋主任从时代背景出发,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应用统计学、统计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三个专业不同的侧重点、应用领域和课程编排,指出统计学类专业与本院硕博培养一脉相承,具有广阔前景,提醒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蒋锋主任还讲述了自己对于大学的理解,他认为大学生不应该仅局限于课堂埋头苦学,还要修养道德、强健体魄,最后他勉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提升综合素质。

李素芳主任首先解释了统计学与应用统计学的区别,接着从学院历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切入,讲解了应用统计专业人才应当具备的素质能力,强调在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大背景下同学们应当掌握统计的系统方法再与其他专业结合,鼓励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

在师生交流环节,同学们就专业划分、三个专业的就业前景、课程与培养方案的区别、数学学习方法、创新项目申请等问题向在座老师提问,老师们一一给予了细致的解答。

此次交流会为师生搭建了相互沟通、相互了解的良好平台,有利于促进师生融合,对以后开展教学工作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