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9年(第四届)数量经济学科发展论坛专题报告(四)成功举办

发布者:郑好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406

      20191123日下午,由统计与数学学院主办的学术讲座在文波楼206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天津财经大学白仲林教授、吉林大学陈守东教授、吉林大学孙巍教授、山东财经大学李国锋教授、中央财经大学王立勇教授、中山大学周先波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王少平教授主讲,由统计与数学学院赵新泉教授担任主持人学院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到场聆听

第一位主讲人是来自天津财经大学的白仲林教授。讲座的题目为“货币政策与供给侧减税政策协调的机理与经验研究”

第二位主讲人是来自吉林大学的陈守东教授。讲座的题目为“金融机构系统风险测度及跨部门溢出研究”。

第三位主讲人是来自吉林大学的孙巍教授。讲座的题目为“国有企业的投资和产能配置行为会背离市场导向吗?——兼论中国产能过剩的发生机理”。

第四位主讲人是来自山东财经大学的李国锋教授。讲座的题目为“减税降费政策定位及其对创新短板的补充机制”。

第五位主讲人是来自中央财经大学的王立勇教授。讲座的题目为“贸易开放与财政政策波动性:来自回归合成法的经验证据”。

第六位主讲人是来自中山大学的周先波教授。讲座的题目为“社会资本、家庭资产配置与电子支付——理论框架及其经验分析”。

第七位主讲人是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王少平教授。讲座的题目为“WhenFama-French Factors Meet Bubbles: Evidence from China

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通过七位专家教授的讲解,我院学子对数量经济学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我院学子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打开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