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墨书祝福,冬至送温暖”————统数志协开展送春联活动

发布者:胡瑢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292

在冬至来临之际,许多同学们因离家较远而无法与家人相伴,每逢佳节倍思亲,心头不免萦绕着思家之情。在寒冷冬至里,除了一碗暖暖的饺子,一张张写满祝福的春联也可以为同学们带来温暖。为了在学校内营造节日的喜乐气氛,也为了给此时此刻思念家人的同学们以及教职工送温暖,统数志协与书画协会携手举办本次活动,为他们书写属于他们自己的春联。


1222日,统数志协与中南大易班、书画协会合作,在首义广场和南湖五羊广场上支起了帐篷,用一片赤诚和温暖迎接每一个来参与活动的同学。从早上十点开始,校园里就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同学们领取了春联后排队等待书写的样子成了校园里的一抹亮色。

墨香氤氲,书画协会的同学们在每副春联上留下行云流水的墨迹。对于无法与家人团聚的同学们来说,这一副春联也是一份温暖,承载着对家的思念。


对志愿者们来说,这是一个给冬日增添暖意,给同学们送去祝福的有意义的活动。对书画协会的同学们来说,这是一个宣传中华传统文化,让书法、春联等文化深入同学们的生活中的机会。

下午六点活动结束后,温暖还在延续。志愿者们为教职工们准备了礼盒,送去新年的祝福和对老师们的感恩。

冬至过后,贴上红红火火的春联,相信每一个人都能所求皆如愿,所行化坦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