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留韵,纸上芳华”书法比赛活动总结

发布者:郑好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313

   为了推动文艺活动开展,营造书法写作氛围,培养多方面发展的综合性人才,以及增强研究生各兄弟院之间的联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研究生会、统计与数学学院研究生会和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研究生会联合举办了以“丹青留韵,纸上芳华”为主题的书法比赛。

20191219日晚7点, “丹青留韵,纸上芳华”三院联合书法大赛于文澴楼223成功举办,来自刑事司法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和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的五十一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在三个学院工作人员的组织与监督下,硬笔组同学用统一的米字格练字纸,同抄苏轼词选一首;软笔组同学统一用宣纸,书写“天道酬勤,厚德载物”。比赛中每一名学生都满怀激情,用心书写,他们握笔正确,坐姿端正,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在短短的三十分钟时间内涌现了一批佳作。

书写结束后,评委进行打分,工作人员用最快的速度对分数进行了统计并排名。经过认真公正的评选,最终两组各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和三等奖三名,其中统计与数学学院数理统计学2019级的张心成同学夺得了软笔小组赛的桂冠,充分展示了统数学子的文艺风采。

通过举办本次书法大赛,发展校园文化,营造更好的校园气氛,激发了同学们对书法的热爱,使其更重视自己的书写质量,提高自己的书法水平,同时也发扬了我国优良的汉字文化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