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理与金融统计学系“云端”开展本科培养方案研讨活动

发布者:刘巍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342

530日晚,数理与金融统计学系教师在线开展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研讨,讨论统计学专业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本次活动由系主任蒋锋主持。

      


 金融计量教研室主任杨超、数理统计教研室主任刘寅先后对统计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两个专业本科培养方案修订要求做了介绍,并通过屏幕共享的方式展示了培养方案修订的初稿。老师们围绕培养方案定位、课程设置与学时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杨青龙、李占风、孟祥兰、刘有章、师应来等老师就专业课程体系及课程设置提出了很多合理化建议。最后,系主任蒋锋对本次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时间节点等作了补充说明,并表示会后将根据研讨会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修订。

 此次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的召开,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进一步拓展了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