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国统“学霸天团”再创佳绩

发布者:陈盈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1239

又是一年毕业季,我院2020届经济统计学(国际班)海外硕士研究生申请硕果累累,捷报频传。据统计,国统160118名学生全部选择继续深造,截止到目前,共收获41个世界名校offer,再创历史新高。

2011年我院与格拉斯哥合作培养经济统计学/统计学专业学士项目以来,参加本项目的学生毕业后大部分被世界名校录取。凭借统计学学科发展新浪潮,良好的院校平台和优质的管理服务,我院经济统计学(国际班)日益成为世界名校“直通车”。

今年,2016级国统学霸天团”再续辉煌!王璟灏同学和张琪骥同学被英国金三角名校——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录取,张慧梓同学、邓勤子同学、马弋茗同学、王雪晨同学、朱星遥同学和卢柳婷同学均选择前往2020QS世界大学排名第9位的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继续深造,张闻慧同学和唐天浩被世界百强名校,国际领先的综合性大学——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录取,陶浩睿同学被全球二十强顶尖名校之一——爱丁堡大学(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录取,樊昕怡同学被美国最优秀的大学之一的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录取,张玥同学和严明宇同学被英国常春藤大学之一,世界百强名校——谢菲尔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录取,杨凌怡同学被世界百强的顶尖研究型大学——华威大学(University of Warwick)录取。此外,其他同学也收获了南安普顿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诺丁汉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伦敦玛丽女王大学(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等名校的offer 。录取专业包括统计学biostatistcs方向、统计学data science方向、风险管理与金融工程、金融数学、数据分析、应用经济学、数据科学文化遗产等,在数量和项目质量上体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在“2+2”的“双校园”、“双教学”和“双学位”的培养模式下,统数学子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国际化视野,申请国外名校统计学和商科专业研究生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国统班同学表示:选择国际班,意味着更清晰的目标和更多的付出,能收获心仪的offer,是大家努力的结果从中南大统数学院走向海外名校,统数学子的成长之路越走越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