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线上云答辩,质量不掉线

发布者:董晓清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391

530日,我院开展了2020年上半年博士研究生线上论文答辩会,6名博士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参加了远程视频答辩。

在前期做好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本次答辩安排得当,过程规范,节奏紧凑。在答辩会上,每位博士答辩过程由9位专家评委参与,博士生们依次通过ppt共享方式向与会专家汇报论文情况,并逐一回答答辩委员提出的问题。PPT汇报和提问环节结束后,答辩委员会全体成员根据每位同学的答辩表现和论文内容,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评价。线上答辩过程学术气氛浓厚,彰显了每位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知识储备,最终6名同学通过了本次博士论文答辩。

 


张虎院长作为答辩评委表示,虽然形式改变了,但我们对论文质量的标准依旧严格,这次答辩的所有环节和要求与线下答辩一致。严明答辩纪律,严格答辩环节,这既是对学生负责,也是对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

杨青龙副院长表示,从研究生线上答辩体验来看,线上答辩能够从多个方面帮助提高论文的质量和水平,打破了空间的限制,更拓宽了专家的选择范围,可以邀请到更多省外专家参与。本次线上博士答辩会我们就很好地利用了这个优势,给予学生更全面的指导,也更好地保证了论文的评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