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2020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答辩会

发布者:董晓清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326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远程视频答辩工作方案(试行)》要求,我院高度重视,坚决遵循“创新形式、保证质量”的原则,于52324日顺利开展了2020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答辩会,共132名毕业生完成了本次答辩。

本次线上答辩主要使用腾讯会议平台,为确保线上论文答辩的顺利进行,学院领导班子积极筹划、精心准备召开多场线上会议研究讨论,各答辩小组在正式答辩前单独进行网络设备调试和预演。在答辩过程中,学生使用屏幕共享对自己的毕业论文进行展示和汇报,评委们在仔细听取汇报后,根据论文情况与学生连麦问答,提出意见和建议。

杨青龙副院长表示,相对于传统的答辩形式,线上答辩更利于答辩过程的公开、透明,同步录制也保证了答辩过程可复查,确保了线上答辩质量。

答辩结束后,很多同学在朋友圈分享线上答辩感想,并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感谢学校及时组织线上答辩会,让同学们可以顺利地走向人生另一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