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年级大会暨党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导交流会

发布者:董晓清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331

为有效开展毕业生党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推进基层党团组织建设,6月14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年级大会暨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线上指导交流会”。院党委副书记吴兴华、党务秘书董晓清、19级辅导员陈盈出席,学院2020届本研毕业生共同参与。议题主要有“毕业生寄语”、“‘智慧团建’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导”、“党组织关系转接指导”三个部分,会议由陈盈主持。

 

 吴兴华结合深入一线做毕业生工作了解的相关情况给毕业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充分肯定2020届毕业生的优异表现,分别从社会、职场、家庭三个场域指出毕业生们未来要担当的角色,鼓励毕业生独立思考,做个善良的人;持续学习,做个勇敢的人;坚守底线,做个有责任感的人。接下来,陈盈强调了团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院分团委组织部负责人围绕转接类型、工作周期、操作方法、特别说明四部分,详细地向毕业生进行讲解。分团委组织部成员通过进行线上转接演示及答疑互动,及时解决毕业生具体操作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最后,董晓清就党组织关系的转接进行线上指导,她讲述了以往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强调党员身份和党组织关系的重要性,并从党组织关系转接流程、特殊情况进行详细说明。

据悉,本次活动为统计与数学学院在防疫前提下做好毕业生返校筹备工作系列活动之一,学院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离校主题活动,保证毕业生安全、顺利离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