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徐映梅教授当选为第五届中国国民经济核算研究会副理事长

发布者:董晓清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572

2020617日晚,100余名来自国家相关部委、国家统计局、高等院校和地方统计局的专家学者齐聚微信群,参加中国国民经济核算研究会第五届换届大会。

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高敏雪教授主持。她首先介绍了秘书处为换届所做的准备工作和前期各单位的理事推荐和通讯表决结果,大家一致同意推选出的第五届中国国民经济核算研究会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和顾问名单,一致同意通过修订的《中国国民经济核算研究会章程(2020)》,一致同意通过《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总结与第五届理事会工作规划》。来自国家统计局核算司副司长金红当选为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高敏雪教授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为中国人民大学李静萍教授。我院徐映梅教授当选为副理事长、青年教师韩爱华博士当选为理事。

中国国民经济核算研究会是由民政部批准、于1995年成立的从事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科学研究的全国性学术团体(一级学会),是群众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其业务主管单位为国家统计局。研究会致力于组织国民经济核算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科学研究、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的宣传及专业培训、开展国民经济核算的国内外技术合作、承担国民经济核算咨询服务,及围绕建立健全中国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研究有关统计、会计、业务核算制度方法的衔接,提出改革建议,促进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的协调与合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