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济世杯”之“统数风华”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陈盈发布时间:2020-06-21浏览次数:800

      2020年6月20日上午,第七届 “济世杯”之“统数风华”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决赛(以下简称“市调大赛”)以“云”比赛的方式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共有36支队伍进入决赛,在腾讯会议上分设三个会场同时进行线上答辩。莅临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及嘉宾分别是立信(重庆)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鸿翔先生、武汉恒诺市场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文先生、武汉先锋市场策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意顺先生、我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肖力玮老师、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林际福书记、党委副书记吴兴华书记、院长助理李占风教授、徐映梅教授、刘洪教授、朱喜安教授、蒋锋教授、张海波副教授、汪家义副教授、胡淑兰副教授、刘寅老师、金林老师、韩爱华老师

五位嘉宾为比赛致辞。林际福书记对出席的嘉宾评委及队伍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本次大赛在特殊背景下举办,对锻炼我院学子的综合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肖力玮老师代表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对大赛举办表示祝贺,他谈到“济世杯”系列活动旨在促进我校学子综合实力,本次市调大赛相较以往有新的特点,希望同学们展示我校学子风采。三位业界评审专家首先肯定我校学子的理论水平,接着从实践角度分别给出专业性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实实在在地进行社会调查,注重文本表达以及呈现形式上更多元化。

随后,项目展示环节正式开始。各参赛队伍以调研背景及目的、抽样方案、数据分析、成果报告等为中心通过录制视频进行了精彩的展示。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选手们的回答镇定自若,简明准确,虽然存在些许不足,但整体都获得评委们的充分肯定。

徐映梅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指出参赛队伍的亮点是选题紧跟时代热点,但是也存在一些共性问题,体现为抽样方法不当,样本选取不够,文本有待提升等。蒋锋教授宣布最终获奖名单:荣获一等奖的队伍是404新农实验小队;荣获二等奖的队伍是The Five队和稳住不方队;荣获三等奖是山顶风大小队等3支队伍;荣获优胜奖的是南上加南队等9支队伍。共计15支队伍晋级省级比赛

本次比赛是第十届“正大杯”全国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的校内选拔赛,据悉,学院专家指导团队将对晋级省赛的队伍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提高过程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文本书写和视频表现力,提高我校学生团队的竞争力。



校赛获奖名单及推荐参加省赛、正大赛名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