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统计学第五轮学科评估迎评暨学科发展研讨会圆满成功

发布者:刘巍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1114

2020628日,我院举办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学第五轮学科评估迎评暨学科发展线上研讨会。本次会议邀请全国统计学界专家学者27人齐聚线上把脉我校第五轮学科评估优势与不足,促进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学学科发展。会议由张虎院长主持,覃红副校长致欢迎辞,他们向各位专家学者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真诚的希望与各兄弟院校加强联系、扩大交流。与会专家学者主要有:北京师范大学邱东教授、天津财经大学肖红叶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许宪春教授、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曾五一教授、东北财经大学蒋萍教授、浙江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李金昌教授等。

会上,王艳清副院长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等方面介绍我院统计学学科建设具体情况。与会专家称赞我校经济统计学科有悠久的发展历史,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绩。面对国内经济统计学科出现了一些困境,专家们通过经验介绍、典型案例等方式提出学科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我校在第五轮评估中要凝聚特色,尤其是注意经济统计学科发展在整体学科发展中的定位,注重学科建设中紧密结合学校的财经特色,注重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多元化的服务方向。会后专家们祝贺会议圆满成功!祝愿中南大统计学科发展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