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学院各党支部开展6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董晓清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598

为了贯彻好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印发的《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结合建党99周年系列安排,学院各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围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开展了6月线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各支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分别围绕为党育人践初心,为国育才承师道和“党旗领航铭初心,爱国力行同担当”开展深刻的党课教育和学习讨论。

党委书记林际福同志参加了支部活动,并围绕以“中国战疫”坚定“四个自信”主题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分析了这次战“疫”斗争中彰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等四个方面的优势,并表示这次疫情让我们看到了党的坚强领导核心,看到了为人民负责任的大国担当,看到了一个战无不胜的民族,看到了势不可当的中华复兴。生活在这样的国度,生活在这样的时代,是我们最大的幸福。我们要把这种自信、这种幸福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力量,坚定信心、团结一心,保持定力、化危为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数理与金融统计系党支部书记孟祥兰同志,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统计学”人才培养和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启示展开微党课。她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主动走近青年学生,做他们的朋友,知心人;要真心关心学生,关爱学生,做学生学习的热心人;要悉心教育学生,引导学生,做学生群体的引路人,引导他们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统计学系党支部书记肖磊同志分享了我院指数经济党小组的战疫故事,数学与数量经济学系党支部书记陈荆松同志、大学数学教研中心党支部书记杨皓同志和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朱嘉慧同志组织党员们分享了身边的抗“疫”故事,致敬战役先锋。毕业班党支部书记也结合实际为毕业生党员开展了“云”廉政党课、“云”承诺、视频座谈会,为毕业生党员走出校园上好最后一堂党课,强化了理想信念和党的宗旨教育。

 


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与学生工作部教师党支部在本次活动中开展了结对共建,学工部党支部书记葛明同志、统数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胡瑢同志为支部党员上微党课、领学文件并观看了抗疫事迹宣传视频,副校长覃红同志参加了活动并充分肯定了活动效果。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并表示:我们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继续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

 


同时,各党支部按规定要求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收缴党费等常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