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申祖武副校长一行莅临我院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者:董晓清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639

79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申祖武、校医院院长刘立洪、后勤保障部部长周勇、信息管理部部长吉群、保卫部部长胡海南、校园建设部总工程师王森波一行莅临统计与数学学院,开展校园建设规划与服务保障工作调研。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张虎,院党委书记林际福,副院长常金华、杨青龙,院长助理李占风等参加调研会。

 


会上,申祖武副校长一行认真听取了学院关于“十四五”校园基本建设、信息化建设、后勤保障、学校大安全体系建设及医疗服务保障等五个方面的建设需求和意见建议。在提到实验室建设时,申祖武副校长详细询问了学院大数据实验室的建设需求,提出要统筹规划,细化方案,充分利用大数据、数据共享等技术推进实验室运行管理及校园信息化建设。与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学院提出的有关问题和意见进行了详细解答与回应。

申祖武副校长对学院给予调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学院和相关部门一是要关注重点建设,加强工作协同。要实现基于大数据的智慧校园信息化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学、科研、管理、决策、校园生活深度融合,建设形成更加智能高效的校园管理服务保障系统。二是要坚持统筹规划,合理确定需求。要加强校园集约化建设,做到“四个结合”,即应急需求与规划需求相结合、统筹调配和使用效率相结合、突出重点和逐步推进相结合,拓展资源与合作共建相结合。三是要完善保障体系,强化执行落实。要围绕“双一流”建设和学校中心工作,从强化服务育人、提升服务水平、落实重点建设、保障安全稳定等多方面,构建与一流教育教学、管理治理体系相适应的服务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