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0级新生辅导员助理线上培训会召开

发布者:胡瑶发布时间:2020-07-18浏览次数:532

717日上午,在2020级新生辅导员助理招聘工作完成后,学院利用放假前的时间窗口举行了新一届辅导助理线上见面暨培训会。学办胡瑶老师、陈盈老师,2019级辅导员助理张珂珂及全体2020级新生辅导员助理参会。

胡瑶老师宣布2020级新生辅导员助理班级分配结果并讲话,她帮助大家明确了辅导员助理的角色定位并提出了分担、引导、传承的工作目标,并重点解读了助理在工作中该如何修炼仁心,如何成为慎独仁爱之人。最后,她提出助理工作提出了三个要求:主动、积极与耐心。

陈盈老师从工作收获、建议和具体工作层面进行了发言。她指出,助理工作有助于加深各位助理对工作的认识、对自我的认知,往后的发展会更明确。同时,提醒助理们注意站位和责任问题,要时刻注意谨言慎行,端正姿态。

张珂珂师姐从新生报到前、线下报道周以及后续管理三个重要时间节点分享了工作经验。她鼓励各位助理保持耐心与细心,充分利用班会契机努力提升班级凝聚力,加强沟通合作。

最后,胡瑶老师就新生辅导员助理暑期的准备工作与学习计划进行了布置与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