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统计与数学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立项项目名单公示

发布者:刘巍发布时间:2020-07-19浏览次数:1482

统计与数学学院各团支部:

根据团中央及团省委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要求,以及我校“读懂中国”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通知,经自主申报、学院推荐、校级评审,现将2020年统计与数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立项项目名单进行公示,希望各实践团队按通知要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一、暑期社会实践立项项目名单公示

经校团委和院团委评定,现将2020年统计与数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立项项目名单(详见附件1)进行公示。

请各立项项目团队负责人加入“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立项项目通知群”(群号:1142136048),以便收到后续相关通知。

      二、工作提示

1.聚焦主题,突出育人实效。各实践团队应聚焦“实践有我、爱国力行”的主题,坚守实践育人的初心,引导青年学子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精神为重点,结合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访谈实录,通过社会实践,读懂中国国情、民情、社情。

2.就近就便,守住安全底线。各实践团队应遵循“线上调研为主,线下调研为辅”要求,制定科学调研计划。确需开展线下实地调研,就近就便具备开展实地调研条件,且获得当地政府同意的,各实践队应当在配备相关防疫物资的前提下,详细了解调研地的防疫、抗洪情况及相关措施,严格执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在当地部门和项目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开展相关调研活动。线下调研应尽量减少活动半径,控制在家乡范围以内,严禁大规模、大范围人员聚集活动。如遇突发情况,应立即暂停相关实地调研活动。

3.创新形式,扩大影响覆盖。我院分团委鼓励各实践团队采取“云调研”“云访谈”等网络形式开展活动,探索“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同时我院分团委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征集”“2020年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实践调研报告征集”“镜头中的三下乡”等系列线上活动,扩大实践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优秀调研成果的影响力。

      三、注意事项

各团支部及团员青年可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实践活动,突出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属地化、常态化的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我院学生(原则上一、二年级具备条件的要参加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自行下载打印《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附件2)并填写相关信息,暑假期间完成社会实践活动后联系线上线下实践调研单位或受访对象签字盖章。下学期开学后,我院分团委将组织回收我院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

下学期开学后,组织开展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结项评审工作,对立项项目成果进行综合评定,决定是否予以结项。

      校级立项项目结项要求如下:

1.重点项目,需完成调研报告一份或学术论文一篇,附调研问卷及数据汇总分析,并提供原始调研数据;

2.一般项目,需完成调研报告一份或学术论文一篇,附调研问卷及数据汇总分析,并提供原始调研数据;

3.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需完成调研报告一份或项目计划书一份,附调研问卷及数据汇总分析,并提供原始调研数据;

4.公司调研与创建项目, 需提供企业调研报告一份(不少于1万字),附原始调研数据及数据汇总分析、访谈记录视频一段、代表性调研照片8张以上;模拟公司策划书一份;

5.调研报告不少于1万字,学术论文不少于3000字。

      院级立项项目结项要求如下:

1.需完成调研报告一份或学术论文一篇,附调研问卷及数据汇总分析,并提供原始调研数据;

2.调研报告不少于1万字,学术论文不少于3000字。

如对立项名单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向我院团委反映。

公示时间:7月19日-7月21日

联系人:梁颖俐135-5796-8148

            杜玉丽134-7685-8838

电子邮箱:ts_zuzhibu2019@163.com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统计与数学学院委员会

年七月十九日

附件1: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立项项目名单.xlsx

附件2: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