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陈盈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564

2020914号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在文润楼303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张虎教授,院党委林际福书记,副院长常金华副教授,副院长杨青龙副教授,副院长王艳清教授,统计学系主任肖磊副教授,数理与金融统计学系蒋锋教授,数量与数量经济系主任陈荆松副教授,2020级各班导师,学办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典礼。典礼由林际福书记主持。

张虎院长对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祝贺大家在中南大开启人生的新篇章。院长从校史开始说起,讲述学校所承载的红色基因,赞美代代中南大人的优秀品质,教导新生们“博文明理,厚德济世”。他在会上明确了统数学院的教学建设理念和目标,并且分享了学院的教学质量和成果、优秀学生的毕业去向等等,让新同学吃下定心丸。张院长教导同学们明确目标,砥砺前行;探索自我,绽放青春;积极行动,只争朝夕;不惧困苦,勇于磨炼。他也寄语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业有成,在历尽千帆后,在中南大邂逅最美好的自己。

常金华副院长就学院本科生教学工作详细说明,同时给新生大学学习规划提出建议:象牙塔并不是放松的世外桃源,而是奋斗的新起点。不仅要给自己定下学习目标,还要根据目标做出规划,更要学会高效率学习。

张婧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教导同学们要学会“投资”:投资大脑,学会思考,学习专业知识,变得学识渊博;投资身体,热爱运动,健康平安;投资心理,培养优良品质,让自己内心变得强大

国统1801班葛震代表老生分享他的学习感悟,他以概率论课堂上学过的一道题目为例引发大家思考统计学在生活中的应用,他从武汉2020年的经历中感悟出越是在变化莫测的环境中越要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事情,还鼓励师弟师妹们要笃定坚毅,不断超越自己。

统计类2004班任倬萱代表新生分享她的入学感想,她认为拥有梦想追求,所想要的“诗和远方”便不会行踪不定,不仅要敢于做梦,更要勇于实现,保持初心,砥砺前行,在中南大成为一个崭新的自己。

我院校园活动严格遵循校园防疫要求,本次典礼在文润楼以“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同步进行。本次开学典礼主题明确,不仅有对新生的细心教导,也有对新生的殷切期望,给同学们上了难忘的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