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各支部开展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董晓清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369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和贯彻落实学校《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凝聚党员力量,学院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奋力谱写“双一流”建设新篇章”开展了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重点围绕三个专题开展:一是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二是结合学院第21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了楚韵清风党纪法规线上知识测试活动;三是结合“一图读懂党委工作报告”“一图读懂纪委工作报告”微信推文学习了我校第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教工支部党员围绕落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一流人才、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学科、践行服务国家的初心使命等目标任务展开深入讨论。党员纷纷表示,第四届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和组织保障,大会提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在未来工作中,作为教师要努力推进多学科深度融通、相互赋能,做强做优项目,培养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兼备的卓越人才,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学生支部结合“四史”开展了学习教育活动和入学教育活动,毕业年级结合实际开展了线上主题活动,根据求职现状开展了充分的学习交流讨论。

同时,各党支部按规定要求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收缴党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