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新生专业教育顺利开展

发布者:陈盈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264

为增进学生对专业的了解,提高学生专业素养,9月17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特开展了新生专业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采取嘉宾线上演讲的方式,在首义校区设置了6个分会场。统计与数学学院常金华副院长、统计学系肖磊主任、数理与金融统计学系蒋锋主任和数学与数量经济学系李庆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议以常金华副院长讲话开篇,常金华副院长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专业分流的事项进行了总体描述。同学们对会议抱有极高的热情,分会场掌声不断。随后,3位嘉宾分别对5个专业进行了讲解。肖磊主任进行讲话,分别对经济统计学和应用统计学两个专业进行了介绍。肖磊主任的讲话直击重点,对同学们普遍想要了解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各个分会场的同学也对讲话要点进行了记录。随后蒋锋主任对统计学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进行了介绍。蒋锋主任从学制、学位、专业目标出发,结合专业的学分要求以及需要修习的相关课程对专业进行了讲解,并强调不同专业选课时的注意事项。最后,李庆老师对金融数学专业进行讲解。李庆老师从投资神话的破灭、鲨鱼鳍期权等金融数学案例引入,调动起了同学们的兴趣,之后,老师从专业简介、培养方案、往届学生、专业特色和发展与机遇5个角度对金融数学专业进行了全方位讲解。会议结束,分会场响起热烈掌声,同学们对此意犹未尽。

此次新生专业教育活动已圆满结束,会后,不少同学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收获颇丰,加深了他们对专业的了解,也激发了他们想要进一步探索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