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百生讲坛” 优秀主讲人选拔暨活力团支部遴选活动

发布者:陈盈发布时间:2020-10-08浏览次数:346

2020年10月3日上午9点,由统计与数学学院举办的“我与祖国共奋进百生讲坛” 优秀主讲人选拔暨活力团支部遴选活动在南湖校区文澜楼111教室拉开了帷幕。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评委有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兴华,第十二届团学组织学生骨干胡警文、梁颖俐、梁倩瑜、郭鑫、葛书乐、章浩、樊晨、王淳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来自统计与数学学院不同年级的九名主讲人,以及来自经统1901,统计1901,统计1902的团支书。九名主讲人从不同的角度出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等相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讲述了抗击疫情过程中感人的事迹以及值得赞扬的精神。三名团支书分别进行了各团支部的风采展示。


首先,活动开始进行嘉宾致辞,吴兴华副书记在讲话中表达了对青年人的期望,也表示了对各位主讲人演讲的期待,希望各位主讲人可以通过精彩纷至的演讲,彰显出中南大学子的意气风发,诉说对新时代新思想的认识与感悟,诠释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他同时表示,希望通过“活力团支部”的遴选活动,鼓动各团支部形成良好创新的支部文化,让支部活动以青年学子喜爱的方式进行,有效发挥团支部服务青年、引领青年的纽带作用,继续宣扬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随后各位主讲人按照事前抽签的顺序依次上台演讲,并在演讲结束后进行了“学习一点通”环节,讲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的回信以及寄语的理解。在演讲过程中,每一位主讲人都铿锵有力,满怀激情。他们的讲述各具特色,或讲述疫情期间自己的切身经历、所见所感。或深入挖掘疫情防控中的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弘扬抗击疫情伟大实践中的爱国主义精神。或从小事入手,讲述与同学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故事,营造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校园氛围。或讲述中国人民的伟大精神和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展示党和国家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

    演讲完毕后,吴兴华副书记对各位主讲人都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使各位主讲人受益匪浅。

    接下来是活力团支部答辩环节,三位团支书分别展示了各团支部举行的丰富多样的团日活动,展现了团支部的风采,有效发挥了团支部服务青年、引领青年的纽带作用。

最终,经过各位嘉宾评委以及大众评审的打分,在“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评选中,来自金数1801班的钱依阳同学荣获一等奖,来自统计1901班的王梅溧同学荣获二等奖,来自统计1903班的韩雨静同学荣获三等奖。来自金数1801班的钱依阳同学被推选参与校级选拔。在活力团支部评选中,统计1902取得第一名,统计1901获得第二名,经统1901获得第三名,统计1902班被推选参与校级遴选。

本次活动为我院学子以及各团支部提供了展现自我,彰显风采的舞台,使同学们充分表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