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数风华,群英荟萃 ----“济世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宣讲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陈盈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310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更多关于“济世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相关资讯,学院于2020年10月11日下午14时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办宣讲会。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助理李占风教授韩爱华老师19级辅导员陈盈老师。到场的还有:孙习卿同学李雨萌同学赵甜甜同学。


大会伊始,由陈盈老师上台发言。陈盈老师在发言中表示,目前为止,学院已举办过七届比赛。在李占风教授和韩爱华老师的指导下,往届学生在省赛国赛中都有不小的竞争力,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市调大赛。

随后,李占风教授就国赛评分标准从文本报告和展示视频两个方面展开进行详细讲解,提到了选题的重要性,文献的相契合性以及文本的创新性等几个方面的要求。之后又提醒同学们不要忽略活跃客户调查,用户个体特征等细节问题。 

 

李占风教授进行学术指导

紧接着是在大赛中表现优异的同学们进行经验交流与讲解。首先是创新创业中心的负责人蒋欣妍同学,她主要介绍了大赛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其次是队伍山顶风大小队代表孙习卿同学从大赛的前中后期分别提出不同建议;芝麻信用节节高队的李雨萌同学着重分享了大赛的筹备阶段,应形成优势互补;现场直播队的赵甜甜同学则侧重讲解比赛中的答辩部分。

 

大会最后,韩爱华老师针对文献综述部分,提出了文献参考不规范的问题。在自由提问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各方面的问题,老师们也都进行耐心解答。

此次大会中,老师同学们精彩的发言让同学们对“济世杯”市场调研大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相信未来我院学子能积极参与,在之后的比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