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数学学院分团委召开本科2020级班长团支书大会

发布者:陈盈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353

为保障2020级班团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班团组织的工作效率,加强班长与团支书的组织协作能力,统计与数学学院分团委于2020年10月17日上午在首义校区文瀚楼402教室召开了本科2020级班长团支书大会。组织基层部负责人冯语轩,组织实践部负责人张烨,秘书处负责人方欣雨共同主持本次培训活动,并邀请统计与数学学院优秀团支书代表金数1801班团支书陈秋燕分享两年多来的工作经验。

大会第一项,由分团委组织基层部负责人冯语轩同学介绍团支书的日常工作。冯语轩同学就青年大学习、团日活动的开展与记录等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提出了团日活动记录表、活动照片以及活动推文的具体要求,让各班团支书清楚了解了接下来的工作进展。

  大会第二项,分团委组织实践部负责人张烨同学介绍“青马班”以及寒暑假社会实践的具体内容。张烨同学布置了招募“青马班”学员的任务,并详细解释“青马班”学员及优秀学员的奖项设置,同时以图片和文件的形式直观地让各班班长、团支书了解寒暑假社会实践表的填写要求。

     大会第三项,由分团委秘书处负责人方欣雨同学介绍并布置秘书处相关任务。方欣雨同学强调,秘书处工作主要与各班班长交接密切,各班班长应当时刻关注秘书处下发的各项文件及活动通知,切实完成班级日志的填写工作。

    大会最后一项,统计与数学学院团支书代表金数1801班陈秋燕同学分享工作经验。陈秋燕同学就班团关系融洽、组织班级团建、五四表彰、班委内部分工等方面给出建设性建议,对各班班长及团支书今后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有效指导,并给出了宝贵的工作经验。

  班长团支书大会是统计与数学学院分团委指导班团活动的重要抓手,为班团建设及分团委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前提保障,为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形成积极思想打下基础。2020级新生班长团支书通过本次活动全方面了解了学院的后续工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能轻松自如地应对工作,成为引导新时代青年的领头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