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期待,致信未来” ——统数志协开展“给未来的一封信”活动

发布者:陈盈发布时间:2020-11-22浏览次数:263

一纸心语,笔墨传情。2020年11月21日,统计与数学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统称“统数志协”)的四十三名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分别在首义校区与南湖校区开展了为期一日的“给未来的一封信”活动。该活动受到同学们的支持与赞扬,为初冬的中南大校园增添了一抹亮色。

图为活动现场积极的同学们

21日上午八点,第一批志愿者们在负责人的带领下早早布置好了摊位。初冬的清晨寒风细雨,却也难抵志愿者们如火的热情,在他们亲切而细致的宣传下,越来越多的同学们于摊前驻足。看着精美的信纸与信封,小巧而寓意十足的贴纸,大家纷纷做好登记,而后又陆陆续续地将满载着内心深处话语的信件交予志愿者们妥善保管。志愿者们一批批轮换,摊前亦来往着一位位“寄信人”,而转瞬之间,已近黄昏,最后一批志愿者们将信件封装于密封袋内,默默收拾好摊位后,满足归去。

图为收到的信件

“驿寄梅花,鱼传尺素”书信承载的浪漫随着时间逐渐消亡。在这个冬日,统数志协以给未来写信这样一种较为新奇的形式,让同学们重纸笔传情。“这个活动还挺有意义的,”一位写信的女生这样说道,“而且也很有意思!”文字的力量无形中牵引着你我,更打破了“此刻”与“未来”的壁垒。

图为一位同学送来的明信片

志协同心,我们在行。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相信今后的活动,我们也将不忘初心,拓宽志愿服务的方式与范围,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