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数学学院“想你所项”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陈盈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336

2020年11月29日星期日下午两点,统计与数学学院“想你所项”经验分享会在网站bilibili以线上直播的方式顺利进行。本次活动的参会嘉宾有统计与数学学院数理与金融统计学系主任蒋锋教授,19级辅导员陈盈老师,20级辅导员艾合买提·吐尔地老师,分团委学生副书记胡警文,分团委学生骨干梁颖俐、郭鑫,以及往届优秀参赛选手金数1701张雯琦,大数据1801董进宝,应统1801赖瑾怡

活动开始,首先由张雯琦、董进宝、赖瑾怡三位嘉宾详细介绍了市场调查大赛、数学建模大赛等不同竞赛的活动内容及其活动流程,分享了关于选题和组队的建议和经验,推荐了和大赛相关的书籍资料和建模工具,强调了课堂内容和经验积累的重要性。其次,由蒋锋教授介绍了好选题的来源大学生项目申请书写作技巧,并结合实际给出建议。蒋老师以往届参赛作品为例,讲述了立项书与申请书的差别,着重强调了立项申请书中理论方法、研究思路、项目创新等方面的写作技巧,他还建议同学们带着较为成熟的思路与导师联系,避免出现“海投”的情况。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从团队合作,选题内容等不同角度提出疑问,嘉宾、导师一一解答,为相关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本次活动在19级辅导员陈盈老师的发言中结束,她从分团委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不同比赛的侧重点,强调了沟通方面的问题。为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此次交流会在哔哩哔哩网站同步直播,引发全网广泛关注,人气值高峰达到3000+,同学们与嘉宾互动良好。许多观看直播的同学表示此次活动收获了师姐们参赛的干货,也得到蒋老师非常实用的建议,为未来申请项目、参加比赛积累了经验,同时也激发了参与科研项目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