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茂年基金“茂年奖学金”举行第五届颁奖典礼

发布者:董晓清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673

1128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茂年基金茂年奖学金颁奖典礼在中原楼七楼报告厅举行。出席会议的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覃红教授、茂年基金发起人代表深圳博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屈定坤教授、深圳大学李选举教授和暨南大学珠海分校彭维湘教授。出席典礼的还有统计与数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副主任、教工支部书记、各导师组组长、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典礼由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张虎教授主持。

覃红副校长首先发表致辞,他代表学校对莅临现场的嘉宾表示欢迎、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强调,茂年基金从筹备到今天的第五次颁奖,其成长得到了基金会、校友会和统计与数学学院的大力支持,在各方的关心下茁壮成长,获得了良好反响。随后,他带领我们回顾了茂年基金发起、成立的历程,高度赞扬了屈定坤先生等人不忘初心、感恩母校的善举,并告诉同学们茂年精神永存,要不忘恩师,回馈母校。

茂年基金发起人代表深圳博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屈定坤教授、深圳大学李选举教授和暨南大学珠海分校彭维湘教授分别作了讲话。他们感谢领导感谢基金会,并鼓励同学们要向获奖师兄师姐们学习,在校期间积极参与科研,毕业后承担起社会责任,为学校发展、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统计与数学学院常金华副院长和杨青龙副院长分别宣读了茂年基金科研成果奖表彰决定和茂年基金学科竞赛奖表彰决定。并为“茂年基金”的44名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获奖学生代表2018级金融统计、保险精算与风险管理专业博士沈寒蕾作了发言。首先,她对学校、学院和广大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向张虎教授及学院导师组表示真挚的敬意。随后,她向大家讲述了科研带来的喜悦,她曾用算法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帮助公安机关破获案件,并告诉师弟师妹们要化知识为智慧,化智慧为人格,感受到生而为人的责任与担当 。

最后,张虎院长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向获奖同学学习,多方面发展自己,为社会进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外,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刻苦学习,积极进取,为学院争光添彩,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今年为茂年基金“茂年奖学金”第五届评选,评选的成果数量不断增加,质量也有显著提高,鼓励了一大批青年学者争取进步、积极投身科研,实现了学院人才培养的核心要义,达到了鼓励先进、奖优促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