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第十一期党校培训顺利结课

发布者:陈盈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382

20201112日,我院第十期党校培训班在文添105教室开班包含2018、2019级本科生,2020级研究生与学校机关单位老师共120名学员参加此后三周,经过授课、研讨、实践、考核,115名学员顺利结业。

开班仪式上2018级辅导员胡瑶老师2019级辅导员陈盈老师向各位同学介绍了本次课程安排,强调了党校学习的严肃性和纪律性,并对大家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入党是一个漫长的、双向选择的过程,望大家始终认真对待、不忘初心;二是要以优秀党员为模范,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做到学有所成、才有所长。

随后,方旭峰老师以“端正入党动机,积极争取入党”为主题,结合身边的许多真实事例阐述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将青年使命与具体的历史的时代相结合,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下当代青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因此,我们中南大学子应秉持中南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思想纯粹、行动踏实,努力成为能为社会、国家做出贡献的优秀新青年。

党校培训不仅重视同学们的理论学习,也同样注重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对所学理论获得新的理解。1117日,党校全员分批来到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史馆进行了颇具意义的参观学习。学员们溯本逐源,近距离地接触到了学校厚重的历史文化,深切感受到了漫漫七十载发展路上,中南大人筚路蓝缕、薪火相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

除此之外,党校还组织同学们进行小组学习讨论,主题结合时事政治热点,要求同学们从思想上结合实际多角度展开讨论,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要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11月21日徐双敏老师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根本就在于我们党的正确领导、坚强领导,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开拓进取、励精图治。

一个红色政党从风雨如晦的历史深处走来,何以由小变大、由弱到强?何以步伐铿锵、无往不胜?何以承担使命、汇聚民心李学思老师讲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六大纪律并逐一展开。党员们应该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做到令行禁止,把心思凝聚在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上,把精力集中在新常态下加快转型发展上,把力量投入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上,确保每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每件事情保质保量完成,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不仅照亮了现实,也照亮了未来。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我们才能更好的了解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11月22日,吴兴华副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光辉历史,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对于党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爱党、爱国情怀。


林际福书记以“立初心,担使命,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为主题,采取多互动的方式亲切地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各个方面都在发生着具体的历史的变化。着眼当下,放眼未来,新时期发展党员的队伍中,每一位大学生都要放大自身的格局,坚持铁一般的标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一名时代先锋,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11月29日,李明老师耐心讲解了入党要求和程序,在漫长的入党之路上,无论是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还是预备党员都应该清楚知道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所需要的条件,由此才可以明确发展目标,并不断完善自我。大学生作为发展党员的重要对象,不仅要在素质上、能力上合格,还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达标。了解入党要求和程序,为新青年自我优化的高度和质量提供了丈量之法。

通过此次党校培训,学员们不仅拓展知识面、提高思想觉悟,而且能够进一步端正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进而树立崇高的信仰和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