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共产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员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者:董晓清发布时间:2020-12-06浏览次数:1272

123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员大会在文波楼305教室隆重召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金川等出席会议。大会应到党员213人,因事、因病请假21人,实际到会192人,特邀代表1人,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张虎主持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乐曲声中拉开序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金川宣读校党委《关于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两委”组成人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组成方案的批复》。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致辞。他指出,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统计与数学学院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密围绕立德树人这一主线,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扎实工作,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一系列的可喜成绩。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建工作深入推进,学科水平大幅提升,人才引育成效显著,科研实力不断增强,办学特色更加彰显,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党委、纪委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学院党建高质量发展;二要持之以恒加强班子建设,凝心聚力抓好学院各项工作;三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院党委书记林际福代表学院第二届党委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正当时,砥砺奋进新征程,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学院近五年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提出新时代学院的规划与展望。

林际福指出,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施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引育、协同创新、幸福统数等事业发展五大计划,开展“双一流”建设,坚决打赢疫情防疫防控阻击战,凝心聚力,开拓进取,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党的建设和学院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为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与会党员还书面审查了《中国共产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中国共产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

在监票人的监督下,与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7人、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5人。

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吴兴华、张虎、杨青龙、杨皓、肖磊、林际福、常金华 

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李素芳、吴兴华、陈荆松、孟祥兰、熊波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会后,学院召开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等额选举林际福同志为学院党委书记,张虎、吴兴华同志为学院党委副书记。同时新一届纪委会还等额选举吴兴华同志为学院纪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