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学四史,恪守初心 ——统数风华第十三届图文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盈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242

2020126日下午两点半,统数风华第十三届图文大赛于首义文泽楼2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图文大赛邀请到的嘉宾和评委有:统计与数学学院19级辅导员陈盈老师、20级辅导员艾合买提·吐尔地老师、分团委学生副书记胡警文、分团委宣传中心主任梁倩瑜和往届参赛选手。经历初赛的评比,最终有18位同学进入了决赛。

比赛第一环节为“图展风貌,文说精彩”。各位选手依次介绍自己的初赛作品。有的选手抓住四史的特征,言简意赅地介绍了四史;有的则挑选一方面来剖析其精神内涵;有的则举出中南大校史或自身经历,以小见大除了解读角度各有不同,选手们在表现形式上也有所创新:推文、手账,乃至绘本不同的角度和表现形式,都旨在让观众更有兴趣去认识四史,学习四史。

接着,大赛进行到第二环节——“图解文字,各抒己见”。各位选手要在多张图文中选择最相符的图片和文字,并阐述他们的理由。选手们各抒己见,在有限时间中完成精彩的描述。有的选手选择相同的图片或文字,但他们却以不同的角度,将自己的观念生动形象地展现给观众和评委。

在大赛过程中,各环节间还穿插着互动,主持人就四史有关内容提出问题请观众作答。台下观众回答问题十分积极,纷纷举手抢答,场面氛围热烈。

最后,更有陈盈老师对比赛总结,指出:“我们要学习党的历史和理论,从中获得更多的精神力量。并且最好从普通青年的生活,不同的时间节点,来探讨四史所蕴含的家国变化与对未来的期望。”通过评比,幸周舟同学获得一等奖,方涓、李彦青同学获得二等奖,胡世强、汤蕴迪、金睿瑶同学获得三等奖,车沛洋、曲金鑫、董润、童之瑶同学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以“学四史,守初心,传薪火,担使命”为主题,旨在引导同学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奋斗的青春建功新时代。17位选手的精彩演说使四史的精神更加贴近生活,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更是激励同学们提高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