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董晓清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455

2020127日下午,由统计与数学学院主办的学术报告在文波楼401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报告主讲嘉宾是南京大学社会学博士,上海萌泰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本次报告由统计与数学学院李占风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到场聆听。

李军博士报告的题目为“Social Research with Data Science(社会研究中的数据科学)李军博士主要从问卷调查技术、大数据研究技术、内容分析技术(文本大数据)、互联网实验研究技术、大数据研究中的人工智能技术、研究方法的融合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在社会研究中的一些数据科学,并表示新技术的发展促进了研究方法之间的融合,越来越多的研究采用多种研究方法互相补充,未来是数据计算的时代,也是方法创新的时代。

此次讲座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非常高,会场基本座无虚席。李军博士的报告加深了同学们对数据科学的认识,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提供了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