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观看“远离非法校园贷”专题讲座

发布者:董晓清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346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识别、防范和应对“非法校园贷”能力,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按照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指挥部工作安排,1130日下午,我院组织学生线上收看“远离非法校园贷”专题讲座。

讲座通过对“什么叫非法校园贷”、“非法校园贷的伪装”、“非法校园贷的危害”以及“如何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等方面的知识展开,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校园贷”。

讲座中,主持人讲解了非法校园贷的集中常见形式,比如说刷单贷、培训贷和裸条贷等,并详细说明了其中的套路。而按照我国的法律规定,非法贷款是不受法律保护的。除此之外,主持人还说明了校园贷的三大特点。首先是借贷人基本上是在校的大学生;其次是放贷的门槛很低;最后是经常使用骚扰、恐吓的方式收款。基于此,主持人谈到了非法校园贷的巨大风险和危害,并告诫大学生要深思熟虑,不要因为一时的欲望而陷入校园贷陷阱。


集中观看后,学院组织各年级学生分别召开班会,就该专题开展进一步的宣传教育和集中讨论。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当前这样一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获取任何人的信息都相对容易,所以要保护好自己的隐私,远离校园贷,形成正确的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