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2020年度表彰大会暨诗颂中南朗诵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陈盈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625

20201213日晚七点,统计与数学学院2020年度综合表彰大会暨诗颂中南朗诵大赛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南湖会堂顺利举行。院党委书记林际福,副院长常金华杨青龙,院党委副书记吴兴华,院长助理李占风,学办、研办全体辅导员以及来自院校两级团学骨干代表应邀出席晚会院党委副书记吴兴华、院长助理李占风、中韩新媒体学院团委书记黄祯辉,校主持人工作室室长陈乐源金融学院艺术团副团长翟奚玄公共管理学院艺术团办公室主任刘馨忆担任大赛评委

图为全体师生合影

1213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公祭日,全场起立默哀一分钟表示对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的哀悼。默哀完毕,容欣怡同学一曲《倒数》拉开晚会序幕,随后,林际福书记致辞,他对受表彰个人及集体表示热烈祝贺,介绍了2020年我院师生获得的主要成绩,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扎实学业根基、提高创新能力表彰环节,副院长杨青龙常金华分别宣读了研究生本科生表彰决定,院领导老师“十佳之星”及优秀集体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图为表彰环节

颁奖结束后,便进入了激动人心的“诗颂中南”朗诵大赛和才艺展示环节。六个朗诵节目中,同学们以真挚的话语表达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敬佩与感激。寒冬凌冽,总有人负重,为我们逆行《破冰》;被疫情肆虐过后的江城土地,定会《三月花开春又来》;凛冬又至,城不再孤,《点亮黑夜的人》齐心守望春暖花开之时;冒雪出征,从死神手中抢回八万多个生命,是《汝心灼灼护国安》的白衣天使;最可爱的人一直在路上,《平凡涓聚,举世峥嵘》。

才艺展示环节中,预科班同学极具民族特色的开场舞《西域之春》惊艳四座,学院艺术中心舞蹈队带来的《young blood》舞蹈串烧活力四射,将现场气氛燃至高潮,引发在场观众的声声夸赞。艺术中心声乐队联袂带来的《“疫”外的武汉》歌曲串烧、《倔强》更是让我们感同身受,回忆起疫情中的武汉。艺术中心模特队带来的《Fear No MoreT台秀绝代风华,不同服饰风格的快速切换,带我们穿越一个又一个不同的时空。

图为部分才艺展示

经过评比个人赛道章喆浩等同学《平凡涓聚,举世峥嵘》获一等奖,预科2001班和预科2002《汝心灼灼护国安》获二等奖,统计2005班、统计2006班以及国统2001作品《点亮黑夜的人》获三等奖,统计2003、统计2004班《破冰》统计2001、统计2002班《三月花开春又来》获优秀奖

图为获得一等奖的朗诵节目《平凡涓聚,举世峥嵘》

 此次表彰大会暨朗诵大赛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后劲的同时,更是通过同学们真切而意深的朗诵,表达了莘莘学子对抗疫逆行者的敬意展示了我院学子铭记历史、勇担使命的良好精神风貌,感召统数学子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设伟大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