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一礼,新年新喜

发布者:陈盈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611

本周,有着“小年”之称的冬至悄然来临,而“元良传万世,旦彩耀神州”的光景已然在路上。“一岁一礼,新年新喜”,一年中收获的成长是上天赠予人们的礼物;而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统计与数学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统数志协)携手易班、书画协会、青云社举办了本次活动,为同学们送上了一份独特的礼物——属于他们自己的春联。

1224日,统数志协与中南大易班、书画协会、青云社共同合作,在南湖校区五羊广场搭建好帐篷,翘首盼望前来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活动在正午十二时展开,冬日里的一缕缕暖阳洒在同学们洋溢着笑容的脸上;一时间,校园里弥漫着浓郁的节日气息。而同学们领取春联后排队等待书写的样子也成为了校园里的一抹亮色。

(活动现场正在书写春联的志愿者)

墨香阵阵飘来,书画协会的“小书法家们”笔走龙蛇,转眼间便在一副副春联上留下了行云流水的墨迹。收获“定制”春联后,同学们脸上的笑容越发灿烂,心中满是对新一年的美好憧憬。

(图为已写好正在晾干的春联)

晚上八时,送春联活动落下帷幕。然而,温暖仍在延续。几天后,志愿者们将向教职工们送去事先准备好的新年礼盒,借此向教职工们送上美好的祝福,同时对一年中辛勤工作、教书育人的他们表达真挚的感激!

本次活动中,统数志愿者们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十二月的寒冬里为师生们送去温暖。“一岁一礼,新年新喜”,相信在新的一年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以“博文明理,厚德济世”为校训,培育更多优秀学子,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