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在2020年全国研究生统计建模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郑好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902

近日,2020年全国研究生统计建模大赛赛获奖情况公布,我校学子再创佳绩。在我校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参赛师生共同努力下,经过激烈角逐,在此次竞赛中斩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旨在为大学生中倡导学习统计、应用统计的良好氛围,适应大数据时代的高校统计和数据科学人才的培养要求,提高研究生的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计算机处理数据的能力,加强创新思维意识,协助解决社会实际问题,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和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2020年全国研究生统计建模大赛。

我校一贯对全国研究生统计建模大赛相关工作高度重视,统计与数学学院作为负责单位对本赛事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在此次竞赛中,我校学生赛前积极准备,赛中认真思考从容应对,最终圆满完成并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中南大学子扎实的数学建模基础和良好的学习风气。


附:我校获奖队伍

序号

题目

成员

指导老师

1

探究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封城举措 对民众情绪的影响——基于微 博类短文本的情绪识别

刘铠铭、郑皓蕾、姜美全

王会举

2

新冠肺炎疫情对宏观经济指标的影 响研究

柯达、黄和、朱远哲

杨青龙、张婧

3

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的中国金融市

场风险测度

周丽敏、肖烯岚、汪一江


师应来


4

流行性传染病对国际股票市场

波动性的长期影响


应群、黄镜淳、潘淑迪


蒋锋


5

疫情对我国医药生物行业股市

影响的统计测度


陈瑶、钟润平、高梦甜


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