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讲座公告

发布者:沈彤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368

报告一题目一类约束变分问题解的性质研究

报告人    周焕松

报告时间2021417日下午14:30-15:30

报告二题目:带奇异位势的非线性薛定谔泊松方程的有界态解

报告人  王征平

报告时间2021417日下午15:30-16:30

报告三题目:带奇异位势的Kirchhoff方程的有界态解的存在性和渐进形态

报告人    张贻民

报告时间2021417日下午16:30-17:30

报告地点:文波楼401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周焕松,武汉理工大学数学科学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集中在非线性椭圆型方程及其相关的物理问题等。其研究结果被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位作者发表在60余种SCI刊物上的论文他引1000余次。作为主要成员先后获得过中科院自然科学二等奖以及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多项省部级奖项。主持过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究项目,现任湖北省暨武汉数学学会副理事长,《数学物理学报》常务编委等。 

王征平,武汉理工大学数学科学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2015年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2018年获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在非线性薛定谔方程孤立波解的数学理论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些重要结果并发表在国际权威学术刊物上,如Archive for Rational Mechanics and Analysis, Calculus of Variations and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Journal of the European Mathematical Society等。研究结果被SCI他引300余次。 

张贻民,武汉理工大学数学科学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和非线性泛函分析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目前,已在J. Differ. Equ.Comm. Conte. Mathe.Proceedings Amer. Math. Socie.等国内外数学期刊发表SCI论文三十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