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百年,铭初心,韵相传”大学生讲坛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陈盈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27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鼓励我校学生读党史、知党情、颂党恩,422日下午两点,由图书馆联合统计与数学学院举办的“庆百年,铭初心,韵相传”第十一届大学生讲坛演讲比赛决赛在图书馆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图书馆副馆长韩永青老师、宣传推广部主任王中婧老师出席,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徐菊香老师、宣传推广部叶颖老师,统计与数学学院辅导员胡瑶老师以及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辅导员杨倩文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首先,韩永青副馆长致辞,她指出大学生讲坛是献礼建党百年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鼓励同学们以青年视角讲党史故事,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希望同学们在党史学习中悟原理、明使命,以党史人物为榜样,传承共产党人的血脉。

之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主要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主题演讲环节中,参赛选手结合自身阅读党史的感悟将故事娓娓道来,充分表达了对共产党人的崇高敬意。有的选手着重讲述红色基因,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诉说党史;有的同学则以伟人经历为核心,剖析党史对于大学生的意义;有的则是从国家对青年的期许引入,以小见大。在即兴演讲环节中,选手们的演讲各具特色,或讲述疫情期间自己的切身经历、所见所感,或深入挖掘疫情防控中的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或讲述各自对于红色经典著作以及红色电影的观后感。

所有选手演讲完毕后,胡瑶老师进行点评,她对所有选手的表现给予肯定,同学们表现出的朝气与勇气值得在场师生学习。之后,徐菊香老师从演讲内容,PPT展示内容以及精神面貌等方面对每位选手进行细致点评,也建议同学们在演讲过程中把握节奏,调整好音色与音调。

经过激烈角逐,法律硕士教育中心2020级硕士研究生赵越荣获一等奖,工商管理学院经贸2003班罗丹,文澜学院经管2002班汪颢哲,法学院大法1905班杨文晖荣获二等奖,统计与数学学院李彦青、车沛洋,法学院孙艺欣、侯思颖、靳益群,刑事司法学院赵偲博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学生讲坛演讲比赛为我校学子提供了展现自我,彰显风采的舞台,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担当意识,参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深入领悟党史精神,砥砺奋进,不负青春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