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党史、筑信仰、担使命、庆百年”学院开展第二次党校培训授课

发布者:董晓清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309

2021422日,我院在文波305教室开展第二次党校培训授课,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共123名学员参加,学院党委林际福书记和吴兴华副书记分别进行授课。

首先,吴兴华副书记以《弘扬红船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为题,围绕“红船精神”的重大历史性意义、“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灵魂所在、如何践行“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展开授课。吴书记还结合自身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感悟,党史学习既要学简史、学讲话,也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党史学习还要讲方法,找到兴趣点,找准切入点,注重日常学习生活中的点滴积累,实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

随后,林际福书记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为题进行授课,通过生动翔实的史料案例,引领同学们回溯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入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重要问题。林际福书记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鼓舞学生党员们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肩负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史“这门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高校学生党员作为中国共产党队伍中的新生力量,也是保证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希望所在。此次党校培训授课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引导学生党员们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