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血青春,党旗指引 ——统计与数学学院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线下培训圆满举行

发布者:陈盈发布时间:2021-05-09浏览次数:419

  为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和党的基本知识,进一步坚定理想和信念,立报国之志,践爱党之行,五月六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预科生党支部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在2020级辅导员艾合买提·吐尔地的带领下,进行了线下培训活动,活动内容为顺次参观湖北省博物馆、中共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以及辛亥革命博物馆。

  下午一点半,入党积极分子首先走进了湖北省博物馆。在五千年的历史中,楚文化作为华夏文化的一部分,孕育了具有楚地域特色的灿烂文明,八百年的历史中,楚人以勇于进取的精神创造了这一博大精深的文化。在博物馆中,同学们顺次参观了编钟馆、楚文化馆、综合陈列楼,无论是典雅华丽的楚国漆器,还是“天下第一剑”越王勾践剑,同学们徜徉在文化与音乐交融的世界里。通过参观湖北省博物馆,同学们不仅真切感受了湘湖文化及其悠久历史所沉淀的古色古韵,更深知自己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所应该承担的责任——传承与发展优秀历史文化遗产。

  随后,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了中共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党的纪律是全党意志的体现,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因此,了解中共纪律建设历史对于入党积极分子而言至关重要。大家依次参观了 “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4个部分,对于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历程、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均有了更为全面客观的理解。一个红色政党从风雨如晦的历史深处走来,何以由小变大、由弱到强?何以步伐铿锵、无往不胜?何以承担使命、汇聚民心?参观完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当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进入视线,入党积极分子的心中便都有了答案。

最后,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辛亥革博物馆参观学习,本次活动共游览了《共和之基——辛亥革命历史陈列》的五个基本陈列展厅: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与辛亥百年。通过瞻仰大量珍贵文物、历史照片,“武昌起义”等逼真场景仿佛在眼前重现,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感受了那段救亡图存的峥嵘岁月,同时也多角度,深层次地了解到辛亥革命这一历史变革和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本次活动中,各位入党积极分子都能够积极认真的参观与学习。通过此次展览,同学们不仅对历史文化与革命历程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更纷纷表示自己感触颇深,希望能够向革命先辈学习,在传承中创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走好当代革命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