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学骨干受邀参与七校联合学院学生组织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陈盈发布时间:2021-05-09浏览次数:206

   55日,由武汉理工大学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主办的第一届七校联合学院学生组织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化生大楼报告厅成功召开,我院分团委骨干团队受邀参加。一同参与本次交流会的还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的院学生组织代表团。

首先,各代表团陆续入场,主持人上台致开场词。大会开始后,武汉理工大学化生学院团委书记晏泽夫老师为大会致辞,表达对各参会代表团的热烈欢迎和对此次会议的高度重视,希望各代表团把握此次机会,加强七校之间沟通。之后,来自各学校的代表团依次发言,积极分享工作经验,我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胡警文就我院团学组织架构组建与学院特色活动进行汇报。

随后,七校代表团分成五个会场进行分组讨论,对如何提高学生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如何对学生组织成员进行考核、如何提高学生组织成员积极度、如何开展结合专业特色的活动、共同探索学生组织志愿者模式等五个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我院代表团在讨论中踊跃发言,对我院团学培训班培养模式、团学组织成员考评方式等工作经验进行分享,同时深入了解兄弟学校工作模式,汲取经验,共同进步。最终,讨论结果由每组代表在主会场进行汇报并总结陈词。

通过此次校际交流活动,我院分团委学生团队学习了宝贵的团学工作经验,开拓了与兄弟学校学院团学组织之间的合作空间,对推动团学工作创新产生了新理念、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