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术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董晓清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333

2021521日下午,由统计与数学学院主办的学术报告在文波楼304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清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许宪春教授、著名统计教育家与经济计量学家贺铿教授、高级统计师,国家统计局社会科技和文化产业统计司万东华司长,讲座由统计与数学学院杨青龙副院长主持。

第一场报告由许宪春教授主讲,报告题目为《“十四五”规划纲要中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研究》,许教授通过解读“十三五”和“十四五”规划纲要中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指标,指出了完成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目标存在的挑战,并给出了一些统计方面思考。第二场报告由贺铿教授主讲,报告题目为《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发展趋势》,贺教授分享了他对疫情后中国经济发展形势的独到见解,他认为中国经济将会迎来十年的跨越式发展。第三场报告由万东华司长主讲,报告题目为《新时代统计面临的任务与挑战》,万东华司长指出当前统计生态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但是对统计数据的应用提出更高要求,要加强统计监督。

本次学术讲座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前沿性,对提升我院教师教学和科研水平、推进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开阔学术视野,了解前沿知识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