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陈盈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628

    529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河南大学承办的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组总决赛圆满落幕。省赛组委会主任徐映梅教授作为国赛评审专家参会。我校参赛团队在统计与数学学院韩爱华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河南大学参赛。经过激烈精彩的角逐,我校三支参赛队凭借扎实的文本功底和沉稳的答辩表现,斩获国家级一等奖两项,国家级二等奖一项,再续我校参与市调大赛的优异战绩。此前,我校三支队伍已经受了4月下旬湖北省选拔赛的考验,从来自32所湖北省高校的197支队伍中成功突围,晋级全国总决赛。

奖项

作品名称

学生团队

指导老师

国家级一等奖

青丝搔更少,防脱要趁早武汉市大学生防脱发洗发水使用现状与发展策略研究

粟文元、冯语轩、苑安琪、鲍大勇

李占风、卢国祥

国家级一等奖

百年幼学,椿萱早衰”——武汉市小学生家长教育成本压力的现状与社会反响分析

何娇薇、胡欣蕾、吕博凡、章晨昕

蒋锋、韩爱华

国家级二等奖

不拘传统,让学习混搭起来――“混合学习环境下大学生学习投入影响机制及现状分析

司马成晨、李林玲、王彦力、沈余菲、王曾

张海波

 

本次大赛全国共有650所高校(含83985/211院校),超12万名学生参赛。经过知识赛网考、校赛、企业命题赛和省赛选拔,最终有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4所院校,208支参赛团队参加本科组全国总决赛。我校报名本届大赛的人数共416人,吸引了更多其他学院的同学,促进了跨专业合作。在比赛过程中,我校学子认真准备、沉着应战,同时我院组织专家团队对优胜队伍进行专项指导,积极传承我校在历届市调大赛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体现出中南大学子优良的精神风貌,有助于提升我校在全国各界的声誉。感谢各位金牌导师的辛勤付出和各参赛团队的踊跃参赛,我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培养更多更优秀的统计人才,来年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