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郑好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232

    202169,由统计与数学学院主办的学术报告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本次报告主讲嘉宾是西南财经大学统计研究中心主任林华珍教授。本次报告由统计与数学学院王艳清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

林华珍教授报告的题目为“Generalized factor model for ultra-high dimensionalcorrelatedvariables with mixed types教授首先指出用混合型变量测量的高维数据逐渐流行,并向我们说明用一组更小的因子来表示混合型高维数据更具吸引力后,教授介绍了现有的因子分析方法只处理连续变量的局限性,提出了一种广义因子模型,来解决由非线性和混合类型引起的计算问题。同时,教授解释了所开发的一个两步算法,使得每个更新可以在变量和样本之间并行执行,得到了比现有因子模型更具预测性和可解释性的负荷和因子估计器。

本次学术讲座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前沿性,对提升我院教师教学和科研水平、推进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开阔学术视野,了解前沿知识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