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董晓清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181

2021610日下午,由统计与数学学院主办的学术报告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本次报告主讲嘉宾是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孙六全教授。报告由统计与数学学院王艳清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

 

孙六全教授报告的题目为“Variable Screening for Varying Coefficient Models with Ultrahigh-Dimensional Survival Data”。孙教授向我们介绍了超高维生存数据变系数模型的变量筛选方法,首先指出超高维数据在生存分析中很常见,其中的协变量数量可能比样本量大得多,并且增长的更快。基于此提出了一种关于单指标变系数危险模型的变量筛选方法。该方法可看作是条件相关筛选自然生存的扩展,并且适用于许多常用的生存模型,包括变系数加性危险模型和变系数Cox模型。仿真研究表明,该方法具有良好的性能。

 

孙教授的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前沿性,大量的背景分析和实证经验很有吸引力,讲座内容丰富充实。报告会结束后,孙教授又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达到了讲座预期效果。